孤衾

“一个小小的谎。”

【弹丸论破/狛日狛】界限(1)


不知道自己在写点啥……西幻pa

【一】





那是一个绝佳的好天气。

日向创走在熙熙攘攘的集市中,他的身边是川流不息的人群,市侩的一切让这个王子好奇不已。同时他也与整个环境格格不入,鹤立鸡群这个词再合适不过了。一身华丽的衣服配合脸上兴奋的神情,各类扒手都把这个愣头青当成了一只肥羊。

而不暗世事险恶的王子殿下此刻还在打量这摊位上的小玩意,出手大方不禁让摊主的笑意堆得更深,嘴角的弧度几乎要翘到头顶。即使价钱比平时提高了一倍,这个买主也毫不犹豫地买下了,怕不是个偷偷跑出来玩,根本不问世俗的贵族子弟。

此刻各种新奇的小玩意争先恐后地涌入这位王子的脑海。他平日里根本就没有接触过这样的东西。正当他东摸西摸时,他被一阵竖琴声吸引。他曾在皇宫里听过这种乐器的演奏。演奏者手上的显然要比皇宫里的小上一大圈,也没有多余的装饰,音色却比皇宫里的更胜一筹,日向创想,这怎么可能呢,大概就是传说中别人手中的蛋糕更好吃吧。

于是他不禁把目光投向了演奏者,那是一个有着如同棉花糖般杂乱质感的白发,在脏乱的街角却如同天使般圣洁,他有些恍惚,看着演奏者修长的手在琴弦反复拨动,这就像是一副名画,他想。

他跟普通的吟游诗人不太一样。或许是个哑巴?他没有唱词,也没有诗歌,他只是一味地演奏,却丝毫不让人厌烦,因为这旋律是他从来没听过的,至少没有在皇宫的演奏厅里听过,也和他一路上听到的任何吟游诗人的曲调不一样。

——至少不是在歌颂,更不是悼念,倒不如说是憧憬,渴望,又或者有更复杂的东西掺在其中。曲子如同红酒,让人沉醉其中。日向创站在原地,一曲终了也没有回过神,直到吟游诗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他的身后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肩,手上拎着一个混混模样的人。

“嘿!”吟游诗人开口了,“先生,在人多的地方可要小心点。”

吟游诗人的声音击碎了关于他是个哑巴的传言,他的声音并不难听,硬要形容的话应该像是布料,吧,像一根羽毛轻轻划过日向的心头,有点痒。过了很久,他这才注意到自己腰间的钱袋不见了。

“啊……谢谢你。”日向局促不安地接过了自己的钱袋,或许是羞愧让他的脸上出现了红晕,他不禁微微垂下了头。等他再度抬起头时,吟游诗人已经消失在了人海中。这让他的心里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失望,果然自己不擅长交际啊。

在这点上,日向创根本不像是个王子。他没有一丁点贵族的架子,尽管并不弱气,比起他的兄弟们来说就差远了。他不擅长那些贵族间的虚与委蛇的试探,却对一些杂书非常感兴趣。他看遍了图书馆所有关于“魔物”书籍,那些英雄的故事在他心里扎下了根,并向往着成为那样的人。

所以他自己学习了“术”,他是个有天赋并且肯努力的人,也并不是什么循规蹈矩死板的人,他很快学会了一些简单的“术”,并灵活的运用,有些“术”的咒文是冗余的,前面只是对神明的赞颂与祈祷,于是他果断舍弃了前半段,只留下有用的部分。对于圣殿的糟老头子们,这确实很离经叛道。

他擅长记忆,尽管并没有达到过目不忘的程度,但也八九不离十。魔物是一种可怕的怪物,没有人知道它们来自哪里,它们仿佛是凭空出现的,给人间带来灾祸后又消失得无影无踪。

其实不是这样的。世上没有任何事情会是没头没脑地出现,总是有个前因后果。魔物这种生物,虽然并不清楚它们究竟是什么,但它们很久以前就被神官封印起来,封印在地下,不见天日。封印如同一幢在风雨中摇摇欲坠的老房,这些年效力已经越来越弱,越来越多的魔物重回地面,带来灾祸。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圣殿和王室决定把这个消息封锁住,直到查找到封印所在的位置以及解决方法。

至少形式并不值得乐观。日向创胡思乱想着,就拐到了一条偏僻的小巷。然后他在小巷的更深处再次看到了那个引起他注意的吟游诗人。

“啊……!先生……!”日向追了过去,“刚刚……”

“等等。先别说话,嘘——”吟游诗人打断了日向创的发言,“有点脏东西要处理一下。”

“诶!?”日向创没有反应过来。他顺着吟游诗人的目光转头看去——一只,总之看上去不像人更不像动物的东西,有人的大致轮廓,但浑身漆黑,身上似乎有散发着恶臭的粘稠物体滴在地上,转眼就不见了。那绝对不是人,它没有眼睛,头以一种不可思议的角度向左偏折。

日向创的身体立刻就绷紧了,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东西,尽管他以前有在书籍上看到过,但纸上谈兵和现实总是有所不同。他在脑海中快速略过了所有可能用到的术的咒语,正准备开始吟唱时——那个吟游诗人跳起来,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把匕首,然后狠狠戳向魔物的后颈,把脑袋削了下来。

落地后,整个魔物就如同融化了一般,快速化成一滩黑水消失在地上。

“你会净化术吗?最简单的那种就行。”吟游诗人转向日向创。

“啊,会的!”日向创忙不迭点头,吟游诗人示意日向创向怪物消失的地方施术。随着咒语的吟唱,日向创看到那片表面上已经什么都没有的地方重新凝聚出一股黑雾,然后被净化术的光泯灭在空气中。

“魔物是没办法被简单的杀死的,必须使用光明系的术才行。放着不管的话,到了晚上它们又会重新跑回来了。”吟游诗人轻笑一声,“想要快速脱身的话,把它们的脑袋戳下来就可以了。”

疑问太多,没办法全部问出来,日向创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

“我叫狛枝凪斗。刚刚问你会不会净化术只是随便问问而已,不会的话,我身上还是有带神殿的净化水的。”吟游诗人似乎看透了日向创内心,先一步开口,“至于其他的事,请允许我边走边说吧。”





狛枝搞事预定……。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