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衾

“一个小小的谎。”

【王者荣耀/铠约】匪风(1)

*武侠paro
*可能上中下就完结了,也可能要12345……

近日的雪愈发大了。

一双白皙的手从破烂不堪的斗篷下伸出,雪花飘飘悠悠最终稳稳落在他的指尖,被体温顷刻融化成水。他似是叹了口气,呼出的热气氤氲成白雾,最终只是徒然模糊了视线。

“雪停了,哥哥就会回来了。”他曾这么许诺过,只可惜最后失约了。那绝对是他做过最后悔的事,以至于他现在需要用千倍万倍的时间及愧疚来补偿。

他踏进了一家路旁的茶铺,破破烂烂的茅草勉强盖住屋顶,厚重的积雪让人怀疑它随时会坍塌下来。店里坐着个蓝发青年,他也不打招呼,用眼神示意百里守约随便坐。这天气哪还有什么茶客,何况这种偏僻的地方。百里守约扫视过屋内,最终选了个靠近炭盆的地方坐了下来,一把扯下头上的兜帽,露出一双显然不属于人类的耳朵。

他也不在意青年的视线,就这么大大咧咧的暴露出来,“老板,来壶酒。”

青年愣了一下,眼神仍是附着在那双耳朵上,半响才闷声回答:“我不是老板,我就是个打工的。”

“啊……这样啊。”百里守约拧开青年递过来的酒,反正横竖只是为了驱寒,他直接拎起酒囊就往嘴里倒,清冽的酒水淌入他微张的薄唇。一口酒入喉,起初并不激烈,甘甜寡淡如同清水,在顺着喉管留下后骤然如同点着了火般灼烧起来,这个过程并没有持续很久。当百里守约放下酒囊时,只徒留酒的醇香了。

“好酒。”百里守约不由得赞叹,“这酒叫什么名字?”

青年似是在思考,片刻后说道:“酿着玩的,没有名字。”

然后屋内就陷入了短暂的沉默,蓝发青年并不健谈。就这样下去的话只会越来越尴尬。于是百里守约向他试图搭话。

“我叫百里守约。”他伸出手指在酒里蘸了蘸,在木质的桌子上一笔一划把名字写了出来,留下淡褐色的印记,“敢问兄台姓名?”

青年有样学样,在桌上唰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像是个单字,字迹潦草无法辨认。百里守约只得以眼神询问。

“铠,我叫铠,铠甲的铠。”青年脸上是一贯的冷漠。

“铠?这可不像个正经名字。是绰号吗?”百里守约单手支着脑袋,另一只手在桌下摩挲着那把保养得当的弩箭。

“你也是。”青年,铠伸出手,状似无意地取下墙上挂的一把小匕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气氛陡然间紧张起来了。百里守约眯起眼睛,轻笑一声,把弩箭放在了桌子上,“别紧张……我已经忘了自己的本名了。”

“……我也是。”铠拉开守约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我忘记了,所有的过去,我都忘记了,因为当时穿着铠甲,所以捡到我的人随便胡诌了个名字。”

百里守约对这个青年有着莫名的好感:“我在找人。因为犯了错,所以得向他道歉。”他又喝了口酒,扯开话题。“刚才…为什么盯着我的耳朵?”

刚问出口百里守约就后悔了。这双耳朵还不值得路人去盯着看吗?却没曾想青年回答道:“因为……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百里守约猛得抬头盯住他:“见过!?在哪里?那个人是不是……”他才察觉自己的失态,忙缓和了语气,“那个人是不是…有一头红发?”守约指指自己耳鬓那缕突兀的红发,“像这样的?”

铠很诚实地摇摇头:“或许是的。但我已经全部忘记了。”

百里守约再次垂下了头,或许是失望太多次了,他很快再次抬起头,深吸了一口气,笑着说:“所以说……过去真的是一种很麻烦的东西。”只是笑容里似乎有化不开的苦涩。

“…抱歉。”铠说道,“那对你来说一定是很重要的人吧。同样,我也有很重要的的人,重要到即使我失去了有关过去的所有记忆,我依旧记得她。”

“…真好。”百里守约发出一声喟叹,心里发怵。这是他和他弟弟百里玄策分开的第五年,也是他寻找了五年。他以游侠的身份四处游荡,东西南北几乎找了个遍。偌大一个世界,找一个人谈何容易?

窗外的的雪似乎有了停止的迹象,天际隐隐约约渗出了点光。积雪晃得人睁不开眼,百里守约重新戴上兜帽,走到门口。

“…雪停了,我该走了。”铠抬头看着这个站在背光处的青年,光芒没有能够抵达他的脸庞。他的脸被掩在兜帽里,显得整个人都有些阴翳。

百里守约背过身去,这次阳光没有吝啬于他,只是铠看不到。他抬起脚,一只脚堪堪跨过门槛,又似是想起什么,半转过头。

“咱们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下次见啦。”说着向铠露出了一个笑,勾起的唇角被阳光打磨得柔和,眼睛因为光亮的缘故半眯着,却依旧挡不住其中满溢而出的光彩。

“……好。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他竟然有些期待下一次的再遇。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