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衾

“一个小小的谎。”

【王者荣耀/策约】暂存黑暗之中

*失明梗
整理存稿箱偶然发现的存稿…扔上来了。x



当闭上眼睛之后、世界究竟还会存在吗?

百里守约不知道,百里守约当然不知道,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回答这个问题。他只知道世界上所有的故事情节此刻都在他看不见的黑暗里继续发展着,舞台上的各位继续表演,而被赶下舞台成为观众的只有他一个而已。

——还是帷幕拉下的那种。

因为失明而更加灵敏的听觉此刻只是累赘,他能清晰的听到身旁所有人的谈话,却无法得知他们的表情。语气是可以刻意改变的,他无可抑制地用最大的恶意来揣测这些路人此刻究竟是什么心情,同情?嘲笑?反正也无法做出对应的反应。他现在连一个微笑都欠奉,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呢?大概会很狰狞吧。不想思考。

昔日同伴的宽慰此刻是愧疚和自责的源泉,现在这样连走路都分不清东南西北的家伙肯定是上不了战场了,还要劳烦大家关心,烦躁,很烦躁,很想打人。百里守约清楚自己平时并不是一个很浮躁的人,但整个世界都被藏起来的感觉着实不好受。他的脑袋最近是越来越不灵光,往往要过好久才能对一句话做出反应,睡眠的时间也越来越长,整个人昏昏沉沉,仿佛下一秒就要消失。

或许是人…不,是大部分生物的趋光性,黑暗总带给人一种冰冷和孤独的感觉。他现在是一叶孤舟,在汪洋上无依无靠的孤舟,没有方向,就连时间的流逝也感觉不到,剩下的只有黑暗和寒冷和自己。

冷、好他娘的冷。百里守约把自己蜷缩起来,却忍不住浑身痉挛般的颤抖起来,他试图咬紧牙关,但失败了。有微凉的液体淌下,下雨…不,这是室内啊。他伸手想要把液体擦去,这幅样子过于丢人,手却被猛得抓住。

“哥哥……”是玄策的声音。这崽子现在力气大得很,总之是现在的百里守约无论如何都挣脱不了的。他抓得很用力,没有留下一点余地。手腕大概要被抓出淤青了吧?百里守约苦笑着,自己现在可谓是一点作为兄长的尊严都没有了。

“玄策……来了多久了?”他尽力调整自己的声音,让它听上去尽量平稳一点。

百里玄策却答非所问:“哥哥所说的没事……就是这样吗?”

“玄策……”百里守约最不想提及的话题被挑起了,“没事。我真的没事。”

这个家伙大概终于察觉到他抓的有多用力,稍稍放松了些,下一步的动作确是直接扑过来把百里守约抱了个满怀。他像个小孩子似的把脑袋埋在百里守约的胸膛,猛吸了一口气。——这是哥哥的心跳,他还在这里。这个认知让他稍稍安心。

“哥哥……你不会再突然消失的,对吧?”…别说,百里守约还真的想过趁没人注意到的时候一走了之,即使接下来的日子会困难很多,那也比在这里吃白饭好。但……他怎么可能再扔下久别重逢的亲人一次。

“不,不会的。我会一直在这里。”现在也好,未来也好,只有这点是能够确认的。他伸出手,想要拍拍这孩子的脑袋,手拂过的却是他的背脊……这孩子,长高了啊。

百里玄策身上的温度在不断的传递过来,总之是缓解了一下寒冷的症状,如同溺水的人抓到浮木,他一点也不想放开双手。拥抱是一个很能给人安全感的动作,这一点被表现的淋漓尽致。

“说实话……哥哥。”被衣物隔绝的声音有点闷,但声音带来的震动好好的传达到了心口。呼吸间传达的温热隔着层层阻碍也很清晰。“我很担心……每天都在担心哥哥有一天又会突然消失不见。哥哥的眼睛很温柔,笑起来也能让身边的人感到安心,但是哥哥已经很久没有笑过了。”

“不仅仅是这个,哥哥的可靠,哥哥的温柔,哥哥的厨艺,哥哥是站在人群中间的人。大家都想靠近你,甚至触碰你,这样的哥哥我连一丁点的安全感都没有,哥哥总是把我当小孩子看。”

“所以现在,我甚至有一点点开心。终于不是我一直以来都依赖哥哥了。你也可以多依赖一下我了,我很开心。”

“这样的我,很卑劣吧?飞镰也是这么说的。但是、我已经成为大人了。”

百里玄策突然抬头,加大力度扣住他的手腕,倾身贴上了对方柔软唇瓣,肆无忌惮地与他交换了一个暧昧短暂的吻。

“哥哥、可以吗?”





有没有后续我也不知道……(x)

评论(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