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衾

“一个小小的谎。”

【魔道祖师/薛晓】森林里住着的亡灵法师先生

*ooc,西幻私设,正太晓星尘注意【。

*后面有点瞎写…。可能是状态不是很好_(:зゝ∠)_

 

 

 

 

 

 

晓星尘一家住在王国的最东边的小镇里。小镇临海,每天都会有来来往往络绎不绝的商队,带来各种稀奇古怪的商品,各种从未见过的小玩意在集市上被一件件标上价码。小镇里的孩子们平日里的乐趣之一就是在这里瞧瞧这些新奇的东西,趁着摊主不注意摸上一摸,即使这些商品的价格是他们这些平民一辈子也望尘莫及的价格。

 

晓星尘最近却对这些东西失去了兴趣。

 

原因在这里。小镇的北边是一片茂密的森林,森林边上有一条通往王都的商道。森林树木葳蕤,浅处有猎人和一些孩子玩耍踩出的小道,阳光偶尔划过树木间严密的缝隙,给地上腐烂的枯叶染上刺眼而华丽的鎏金色。森林里一定藏着什么东西。或许是宝藏,或许是魔鬼?晓星尘这样想着,然后在礼拜日祈祷过后询问了教堂的一名主教。

 

这名主教很是平易近人,平日里甚至还会把食物分发给平民。他有着花白的胡子,岁月在脸上留下的沟沟壑壑因为总是笑着而又一次加深了。他温和而低沉的声音在晓星尘的耳畔响起:“那里藏着一个诅咒,孩子,别靠近那儿。主会保佑你的。”说罢把一个小小的银制的十字塞进了他手里,“祈祷吧,恳求救赎吧。”

 

晓星尘握着吊坠不知所措。

 

 

 

 

 

 

 

他又找了平日里玩耍的小伙伴,可小伙伴一听到“去森林深处”这句话时,纷纷退避三舍,一个平日里比较要好的男孩一脸担忧:“不行啊,那里是被诅咒的地方,去了的话就会死的。”好吧,晓星尘想着,既然你们都不去,那就只好我一个人去了。嘿,一个人的探险队?

 

恶魔也好,诅咒也好,都会有勇者大人站出来战斗,话本里不是这样说的吗?晓星尘把挂在脖颈的吊坠拿出来摊在手心,至少遇到了什么,还能够祈祷,对吧?

 

晓星尘就这样迈出了第一步。

 

 

 

 

 

晓星尘一个人在暗无天日的森林里行走着。阴冷潮湿的空气让人喘不过气,脚踩枯枝发出的“沙沙声”掩盖了昆虫和毒蛇的声音。晓星尘握着短剑,狠狠地往地上刺去,只有几寸短的毒蛇在原地扭动着试图挣脱,源源不断地流出了蓝绿色的血,果真是诅咒之地。晓星尘想着,握紧了手中的短剑和吊坠。勇者大人应该是勇敢的人啊。他想着小镇上偶尔能看到的坐着马车或是亲自骑马的骑士老爷,暗自给自己打气。

 

“咦——?小孩子一个人在这里很危险的哦。”晓星尘忽然听见背后有人在叫自己,紧绷的身体被狠狠震了一下,手中的短剑险些掉在地上,匆忙间握住刀刃割破了手掌的皮,几条血痕渗出了远远不断的血,像下雨般滴落在地上,晕开一朵朵血花。“你……你是谁?”晓星尘尽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平静,可微微颤抖的嗓音让他几乎说不出一句完整的句子。

 

来人带着高高的尖顶法师帽,也许是因为长久没有在阳光下出现过,他伸出的半只手掌的皮肤呈现出一种不健康的白色,苍白而瘦长的身形外披了一件袍子,把整个人笼罩在里面。他看着晓星尘滴血的手掌,忍不住“啧”了一声:“小鬼,在这里割破手指是想把那些东西引过来然后我们同归于尽吗?”他从那件法师袍里拿出了一根棍状的东西,顶端还镶嵌着一颗暗红色的宝石,和传说中的法师杖长得一模一样。

 

“我是恶魔哦。”他向晓星尘伸出了手,“注意你的背后。”晓星尘听见了这样的一句话,然后失去了意识。

 

 

 

 

 

 

 

晓星尘再次醒来的时候,正身处一间陌生的小木屋里。那个自称恶魔的男子脱下了兜帽,露出其实长得相当俊朗的脸,可惜这张脸正一脸阴沉地看着晓星尘,那眼神似乎要把他活吞下去。那人却即刻把眼神移开,语气却依然称不上和善:“啊……你醒了啊,你再不醒我就要用一些非常手段把你叫醒了。”晓星尘眨了眨眼睛,表达了自己的不理解,然后他就看到了那人身后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晓星尘惨叫出声,把自己逼进了床榻的角落。那人身后的“人”,不对,那样的已经不能被称为人了。皮肤,血肉,内脏,什么都没有。它的身体里空空落落,却还能行动。看它一步步逼进,晓星尘慢慢闭上了眼睛。

 

“咦,你是在怕它吗?”那人一脸哥俩好地拍了拍那具骷髅的肩膀,“如果是这样的话就没什么好怕了,这家伙早就被我驯服了。来,旺财,跟这个小鬼打个招呼。”然后晓星尘悄悄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缝,就看到骷髅的手在那里挥舞着,不人不鬼,他渐渐坐直了身子。

 

“诶,你不害怕吗?”那人看起来很讶异,然后举起了骷髅的另一只手……手骨,向晓星尘挥了挥,“你看,骷髅在向你打招呼哦。”晓星尘咬紧了下唇,过了很久才回答:“先生……不是坏人,那先生的朋友也不是坏人。”那人听了露出玩味的笑容,一对虎牙露了出来,还是挺可爱的。晓星尘胡思乱想。那人这样说:“我可是恶魔哦,是坏人哦。”晓星尘坚定地摇了摇头。

 

“先生救了我。所以先生不是坏人。”带着颤音的声音却把主人真实的情绪暴露了出来。恶魔先生摇了摇头,转身准备出去:“所以我才讨厌小孩子啊……无能,幼稚,又不坦率……你自己看着办吧,日常用品这里都有,干粮放的有点久不过应该还能吃。你的吊坠我当成报酬收下了。”他在门口停了下来,又转过头,由于逆着光的缘故所以看不清那人的表情。他说的很轻很轻,但晓星尘听得很清楚。“我叫薛洋,是个亡灵法师,想怎么叫就随你吧。……初次见面。”

 

然后木门就被关上了。

 

 

 

 

 

 

晓星尘看了看屋子里的东西,该有的都有,只有法师先生说的干粮,已经有些微微发霉了,不过对于平民出身的晓星尘来说这并不糟糕。他甚至没有见过这么多食物。他按照薛洋说的出门看了看,发现薛洋住的屋子就在一边,旁边还有一对阴森森的骷髅兵。晓星尘小心翼翼地开口:“那个……骷……骷髅先生?”结果却是毫无回应。屋子的门却突然打开了:“你这样喊它他是不会应你的啦。”把晓星尘吓得后退了一步。

 

“……先生,您能不能不要这么神出鬼没。”晓星尘没好气,那个人揉了揉鼻尖,“啊,抱歉抱歉,忘了你不是和旺财那样的……”然后薛洋大概是觉得主动道歉就落了下风,于是咄咄逼人:“你知不知道因为你我的魔法又失败了。”“对……对不起。”晓星尘低下了头。然后听到了那人的叹息声:“算啦。……你就在这里先住一阵子吧。……你被毒蛇咬了一口,身上的毒还没解完呢。”

 

 

 

 

 

 

 

 

于是晓星尘就如同薛洋所说的在这里住了一阵子,其中晓星尘提出了不止一次要回去看看,因为家人朋友会担心的。却被薛洋以各种理由驳回。晓星尘也试着偷偷跑出去,结果每一次都被那具叫做旺财的骷髅发现然后拎了回去被薛洋狠狠骂一顿,然后薛洋又发表了自己讨厌小孩子的理由,最后把晓星尘关回了小木屋。

 

森林里的白昼和黑夜几乎没有区别。薛洋却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了几块发着荧光的石头,点缀在四周,如同……天上的星辰那样。这样无所事事的日子不知道过了几天。直到薛洋某一天对晓星尘说:“你想成为骑士吗?”晓星尘看到了薛洋脖颈上带着的十字架项链,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我的话……当然想啊。”然后薛洋就把晓星尘的短剑塞进的晓星尘的手里,刀柄朝手心,对向薛洋。“那就在这里杀死我,杀掉我,你就能成为勇者了。”

 

晓星尘一时间有些慌乱,不知所措和莫名的难过一起涌上心头:“为……为什么?”薛洋却不耐烦地打断了,然后满不在乎的挥了挥手:“我耍你的。我送你出去。……报酬嘛,你出去以后买包糖给我好了。要街口大叔那里的。他应该还在吧?”

 

晓星尘松了一口气:“嗯,还在。”薛洋却像是如释重负,然后拉起了晓星尘的手向外走去。一路上薛洋一改平时的风格,一言不发,晓星尘忽然希望这条路能走得再长些,就这样一直走下去也没问题,因为他握着的这双手是这样冰冷。

 

没有温度,没有生气。

 

直到森林边界,薛洋松开了抓着晓星尘的手,然后对他说:“我就在这里等你,去买糖吧,这里是钱。”晓星尘接过手中沉甸甸的钱袋:“哎……?”“快去快回啦,我耐心不多了。”薛洋却只是催促他离开。

 

 

 

 

 

 

晓星尘走在大街上,几天没有见到阳光的他眯了眯眼,然后一路小跑向街头,买了一大袋糖果,然后长胡子的大叔突然拍了拍他的肩膀:“做得好啊,小伙子。”呃?什么意思?晓星尘茫然,然后大叔惊讶地说:“诶?你不知道吗?今天广场上要处决你抓到的恶魔啊。”

 

恶魔?我……我没有,薛洋!薛洋先生!!!晓星尘转身就向广场跑去,那里已经聚集了不少人。人群看到晓星尘纷纷让出一条道。夸赞声和赞美声在耳边不断地响起。晓星尘却越来越慌乱,差点平地摔。他到了最前面,看到了被绑在十字架上的薛洋,那名主教就立在一旁,手中拿着点着了的火把。然后他看到主教向他笑了笑,对他说:“你做的很好。”

 

没有!我没有!我什么也没做!我不是……我没有背叛薛洋先生……我没有出卖……晓星尘不顾一切地想要冲上前去,然后他听见薛洋对他说:“晓星尘……恭喜你呀。你当年的愿望……完成了。”然后对晓星尘露出了笑容,和平日里见到的带着讥弄的笑容完全不一样。那是相当干净的笑容,不带一丝杂质,如同世界上最透明的水晶。“还给你啦。”薛洋没头没脑的补充了一句。周围的人群义愤填膺,“烧死他!烧死他!”这些声音不绝于耳,晓星尘只觉得身体越来越冷,终于昏了过去。

 

失去意识前,他看到的是与那天如出一辙的笑容。

 

 

 

 

 

 

 

 

 

 

 

薛洋被火焰淹没。他任由灼烧的感觉蔓延至全身。他看向晓星尘,露出微笑。“还给你啦。这样,我就什么都不欠你了。”薛洋闭上眼睛,坠入深渊。

 

他再次醒来的时候,他看见了身穿骑士服的晓星尘,在街头走过,仿佛忘记了他这个儿时的玩伴。确实,他现在是骑士,而自己是一个研究亡灵法术的亡灵法师。晓星尘没有揭发自己,大概已经是看在昔日的情谊上了吧。薛洋冷笑着,眼泪却止不住的流了下来。明明他只是想要试着复活同伴啊……平时的好朋友死了,你不是心疼吗!?你不是难过吗!?你就不想……看着他再一次睁开眼睛吗?

 

成为亡灵法师,因为想要研究亡灵,然后……复活一些人。一些不应该死去的人。

 

这是亡灵法师的夙愿,同时也是亡灵法师的命运。

 

从开始的那一刻起,就回不了头了。

 

 

 

 

 

薛洋还记得,以前晓星尘和他一起玩的时候,晓星尘总是扮作骑士,其实他身上也确实有那种骑士的品德,毕竟是身为贵族的晓星尘对乞丐的他伸出了手。

 

“要不要来一起玩?”孩子们在一起玩耍,薛洋就毫无疑问成了扮成魔王的那个,因为他长得很瘦,脸上还有好几条疤痕,很是骇人。有一次扮作公主的女孩子没有来,于是长得最为清秀的晓星尘就成了公主。薛洋抱着“公主”,在心里暗自祈祷,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和大家一起,而不是过着乞丐的生活。

 

扮作公主的女孩子被杀死了。凶手不明。薛洋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正在和晓星尘玩一种纸牌游戏。他怔愣半晌,心里不知是欣喜还是难过,却看到晓星尘先一步跨了出去,去质问每一个人,最后却一无所获。

 

“是谁……是谁杀死了……”晓星尘哭着锤向自己,“都是我……都是我太没用了……”薛洋看着这样的晓星尘,想到把他眼角的泪水抹去。不是你的错啊,这根本不是你的错啊!为什么你会为了一个普通的人,甚至只是在一起玩了一些游戏的玩伴做到这种程度?他最后什么也没有说,什么也没有做,只是安静地离开了。

接下来他有好一阵子没有遇到晓星尘。听说晓星尘寻找凶手去了。于是薛洋下定决心,要把女孩子复活,她不会死的,她不会……让晓星尘这么难过的。于是薛洋找出了多年前偶然得到的书本,去教堂图书室悄悄地找一些相关的书。……一切都只是为了拯救而已。

 

薛洋杀死了几个行将就木的人,把血液在女孩的尸体旁边画成法阵。明月温柔地洒在法阵上,鲜血组成的诡异图案妖艳而显眼。一切准备就绪。然后就被晓星尘撞了个正着。

 

“薛洋……?”晓星尘捂着嘴不让自己尖叫出声,“为什么……”薛洋笑着回答:“为了她能够再次活过来啊。”至于那样真的能算是活着吗?不重要了。

 

之后的记忆薛洋记得不是很清楚,只记得仪式没有成功,然后两人的关系日益疏远。直到某一天薛洋听说晓星尘找到了凶手,传到主教的耳里,被封为骑士。

 

骑士吗?谦卑、英勇、怜悯、公正、诚实……晓星尘全都占了。除了没有向外揭发自己的事。当天晚上,晓星尘找到薛洋,对他说希望他能去森林里避避风头。原来如此,薛洋想着,因为自己成了晓星尘的污点,所以需要抹去。薛洋垂下了头,什么都没有说,一个人连夜走向森林。在森林的入口处,他听见晓星尘用一种几乎听不到的响度对他说:“保重。”

 

薛洋听到后走得更快了。

 

 

 

几年后,在森林里的薛洋研究了几个亡灵法师前辈的笔记,学会了驱使尸体和骷髅的方法,于是他进城一晚上内把教堂后面的墓地挖了个干净。这是为了报仇。薛洋很冷静。

 

第二天早上,他忽然有些怀念街口长胡子大叔的糖果,那时候薛洋没有钱,都是晓星尘请客的。于是他去那里买了一包糖果,最劣质的那种。然后有意无意的向别人打听关于晓星尘的事。那个人惊讶地看了看薛洋:“你不知道吗?你有几年没回来了?晓星尘……那个混球是个亡灵法师,他布置的法阵被人发现了,那么多血,不知道杀了多少人。主教大人早就把他烧死了。”

 

烧死了?亡灵法师?一个个词语在薛洋耳边划过,一个真相渐渐浮出水面,薛洋却不敢相信那是真的。

 

晓星尘没有抛弃他。

 

晓星尘为了他被烧死了。

 

……是他抛弃了晓星尘。

 

这个认知让已经长大的少年几乎要痛哭出声。他失魂落魄地回到森林,整日研究那些如何把人起死回生的东西。天无绝人之路,薛洋偶然之间翻阅古籍,把晓星尘的魂魄成功勾了回来。他几乎欣喜若狂,然后继续按照古籍上的方法找到一个孕妇,把魂魄填了进去。

 

只是为了弥补一些遗憾而已。亡灵法师为此而存在。

 

作为代价,薛洋活不过十年了。

 

临走前,他注视着高高挂起的月亮,由衷地向上天祈愿。

 

虽然这听上去很可笑,但薛洋确确实实是这么想的,他希望晓星尘这次能够成为英雄,成为勇者,成为骑士,成为他本来应该成为的样子。……不要再遇到薛洋这样的人。

 

薛洋去找了教堂的一个牧师,以让他成为主教,帮他做一些见不得人的脏活,和十年后他会主动被净化,来给主教的事迹再填上一笔的条件作为交换,他会给那个婴孩起名叫晓星尘,会在这个小镇里渐渐抹去那个曾经的骑士的故事,然后在十年后让他进入森林,成为英雄。

 

薛洋说,假如晓星尘没有杀死他,那就让他受火刑被烧死吧。当时还很年轻的主教深深地看了薛洋一眼,然后答应了。

 

“我讨厌小孩子,因为他们无能,自大,总以为能干出些大事。”

 

“我可是恶魔哦。”

 

“你想成为骑士吗?那就杀死我吧。”

 

然后薛洋就被火焰淹没了,被和当时一样的火焰淹没了。

 

假如晓星尘回到森林的话,应该会看到扮成薛洋的骷髅。

 

然后他就什么也不欠了。

 

他把这些还给了晓星尘。

 

他什么也不欠了。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