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衾

“一个小小的谎。”

【魔道祖师/薛晓】陷阱

*现代校园AU,并没有多少现代和校园
*ooc
*算是复健吧
*超短fin



【假如再来一次的话,会发生什么呢?】





“晓星尘晓星尘!”少年远远地跑过来,看起来是刚运动完的样子,身上的背心被汗润湿紧紧贴在皮肤上,隐隐约约还能看到肌肉的线条。他叫住了从操场边路过正准备去图书馆的晓星尘。

“你看见我刚刚打球没!超帅的!”少年的语气中带着满满的骄傲。晓星尘揉了揉眉心,他看着少年如今阳光的样子,实在很难把他跟一年前那个阴郁,整日脸上挂着奇怪笑容的少年联系到一起。

“没有。”晓星尘干脆地答到。但他脑海中想的却是,若是少年没有经历那么多苦难,那么他很久以前就该是这幅样子。

阳光,快乐,无忧无虑。

他本该是阳光下最坦荡的少年。

他会笑眯眯地哄着巷子里的野猫吃东西,然后下一秒就因为野猫有离开趋势而——

一脚踩下去。

似乎还带着温热的血液如同生日蛋糕上的草莓果酱,装点了少年的十五岁生日。

晓星尘在一旁目睹了这一场闹剧,他想伸出手拉住薛洋告诉他不要这么做,但他动不了。

或许是因为害怕,或许是因为他和薛洋只不过是认识了一个星期不到的陌生人。

也或许是因为怜悯。

“薛洋……你这样做是不对的……!”晓星尘鼓起勇气向看上去分外可怖的少年开口。

“忘恩负义的家伙,这是下场。”薛洋只是扔下一句话,就扔下晓星尘离开了。夕阳穿过巷子把他的影子拉得很长,孤寂与沉默。晓星尘对着猫的尸体发了一会呆,最后挖个坑把它埋了,装模做样地拜了拜。

“……没有人是天生想做坏人的。对吧?”晓星尘想着之前调查到的,关于少年的过往,尽管只是走访了一些邻居,却还是被自己用中性笔记录在笔记本上的那些血淋淋地字迹震撼得无法言语。

人不如畜。

既然如此,那就让你来看看世界的另外一面吧,世界上可不只有坏人。

所以,晓星尘是什么时候对这个小学弟产生异样情愫的呢?

他记不清了。或许是在图书馆度过的午后,或许是在操场上一起打球的时候,或许是一起挂科……看他挂科,或许是半夜一起补作业。

那些灯红酒绿色彩斑斓的片段构成了新的过去。

属于他们的过去。

晓星尘早就陷入了这张网,名叫薛洋的网。








现在,猎物上钩了。薛洋想着。

既然向我伸出了手,那就肯定要好好握住它啊。

不会放手的。

“学长……以后还要请你多多指教噢。”薛洋笑着对晓星尘说。

“好。”晓星尘这样回答。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