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衾

“一个小小的谎。”

【王者荣耀/策约策无差】饺子

*是复健…
*非常ooc,纯情玄策注意(。)




现在已经入秋了。长城这种地方更是冷得已经穿起了棉袄,呼出的气体转眼就在空中凝成白色的一片,早晨起床就成了一件困难无比的事情。

可该做的事情还是要做。

这天早晨百里守约刚起床,整整齐齐地叠好了被子。他掀开营帐的帘布打算和昨晚值班的苏烈大叔问个早,再让他去睡觉,却没有看到苏烈的人影。嗯?奇了怪了。

“哥哥!”一头红发风风火火地跑到了百里守约面前,额头上还带着几滴汗珠,一看就是一路跑回来的。他喘着气拎起手中的袋子:“今天就让哥哥尝尝我的手艺!”

百里守约这才注意到玄策手里的袋子,纸袋被粗暴地团成一团握在手里,单看外表根本辨认不出里面装的是什么。察觉到守约的视线,玄策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哼哼!到时候就知道啦!”

“…好,好。”这孩子什么时候学会做饭的?自己完全没注意到……玄策已经成长到现在这个样子了啊。感慨着岁月不饶人,守约几乎是被一路拖到厨房,又被玄策按在椅子上蒙上眼睛:“哥哥只要坐在这里等着吃就可以了!”

…干什么啊?神神秘秘的。虽然心里是这么想,但是守约还是依言坐在椅子上等了。嗯…是刀剁在菜板上的声音……这个?应该是在揉什么东西吧……面团?守约猜测着可能的答案,手指无意识地蜷起叩击着桌面。直到他听到了刀刃摩擦的声音。

如果仅仅是做饭,绝对不会有这种声音吧!长时间的蒙眼,对于未知的猜测其实并不好受,守约想把眼罩摘下来,又想起是和弟弟约定好的。好吧,等着吧。这么想着,眼罩却被突然摘下。

“……哥。”玄策的语气中竟然带了些委屈,这是守约长久没有听到过的了。守约睁开眼睛,适应着眼前的光线,目光却陡然落到了桌上奇形怪状的……大概是面团上。

察觉到守约的目光,玄策咬了咬下唇:“好啦!我知道!虽然很不像,但这就是饺子没错啦!”…能把饺子包成这样也是需要天赋的啊。守约胡思乱想着,“所以!我决定啦!我和飞镰负责剁馅!哥哥来包!”说到最后一句声音突然轻了下去:“最后还是麻烦哥哥了。”

守约应下了,有些好笑地看着少年。不知道什么时候,少年的身形已经成长到了现在的地步,已经几乎和自己平视了。他现在是能和自己并肩作战的存在了,不再是当年那个,只能躲在水缸里的少年了。

包饺子的时候两个人的手臂时不时地触碰到,温度透过手指传递过来,恍惚间似乎回到了当年在灶台上包饺子,而玄策拿了个椅子垫在脚下看,明黄的火焰窜起,热腾腾的锅里冒出缕缕白烟,白白胖胖的饺子就在里面翻滚着。

看着守约包出的花式饺子,玄策又看了看自己包的那几个,恨不得毁尸灭迹把它们全部扔进垃圾桶,守约却抢先一步把它塞进了嘴里。

“玄策做的,很好吃。”虽然盐好像放少了,但确确实实,是百里守约迄今为是吃过最好吃的饺子。

百里玄策听了却陡然脸红起来,昔日的嚣狂不见了踪影,属于少年纯情的一面表露出来:“既然哥哥喜欢我做的饺子……”

“那么,哥哥喜欢这样喜欢你的我吗?”








……好了,我承认,都是为了最后一句话而写的。
写的时候满脑子“好吃不过饺子,好玩不过……”(ntm)

评论(6)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