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衾

“一个小小的谎。”

【王者荣耀/白嬴白无差】沉默的剑与王

*梗来自歌《オレンジ》

 

 

 

1.

 

【誰も満たされないよりも 望んだ最後だけ温める】

【比起不被满足谁都更想将期盼已久的结局温暖】

【怖い夢を見ただけの私にそうであったように。】

【就像总是做著恶梦的我曾经那样。】

 

 

 

那是二十年前的黄昏。

 

天空像是一幅广阔的画卷,一张空旷的白纸,被泼上茜色或是橙色的颜料,像是小孩子随手的涂鸦,随意而无所收敛。只会渐渐延伸到更旷阔的天空。少年嬴政在花园里奔跑。秋日的花园里并没有什么花,只有从高大梧桐上倾斜下的金黄叶片,被人为地把道路空了出来。紧接着,他撞到了一个人。是柔软的触感。嬴政猛地后跳,这个以后的万人之上此刻还只是一个小孩子而已。他还有着属于孩童的一面。

 

“对不起对不起!我……我我不是故意的!”少年慌乱地道着歉。

 

“没关系哦。”被撞的也是一个少年,一个看上去相当温和的少年。他高了嬴政整整一个头,导致嬴政整个人都被笼罩在少年的阴影下。少年温柔拉了嬴政一把。嬴政这才有机会看清少年的脸。

 

非常平凡的脸。

 

可是少年身后的侍女看清嬴政后却是一副慌乱的样子。这种场面小嬴政也见得不少了,他们担心自己会因为不高兴而告诉父王或是母后,然后自己就再也见不到他们了。于是嬴政拉了拉侍女的袖子:“没事啦大姐姐!我不会告诉父皇的!”然后侍女低下了头,脸颊似乎还有些红。

 

于是嬴政就把注意力重新转回到少年身上。“大哥哥大哥哥!你为什么在这里呀……?明明我在这里都没有见过其他人。你是贵族?见习骑士?还是侍从?”嬴政干脆坐到了一旁树下光滑的大石头上。四周星星点点的野花像是天上的星星那样一闪一闪。

 

少年却为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纠结了好一会,最后缓缓地回答:“我是一名见习骑士,目标是约翰大骑士那样为国王奉献的人,我叫白起。”

 

我是你的哥哥。想要保护你。可是我姓白。

 

所以我不可能是你哥哥。

 

嬴政不知道白起此刻心里想的事情,依旧兴致勃勃:“好厉害!那我们来玩国王与骑士的游戏吧!”结果真的玩起了游戏。嬴政在被侍女找到后的临走前还恋恋不舍:“明天还要来玩哦!”白起微笑着点了点头,然后看到那名年长的侍女瞪着他。

 

明天还要,以后也要。等到我成为国王以后,你也会成为我的骑士吧?

 

我的剑。

 

 

 

2.

 

 

 

【許すだけでも、耐え抜くだけでも】

【仅仅是原谅,仅仅是忍耐,】

【ただ、きっと。 そう、きっと誰も変われないこと。】

【只是这样的话,一定。是啊,一定谁都不能获得改变。】

【傷付けない弱さが生きられないほど】

【从未给不能忍受伤害的脆弱,留下生机】

【大きく育ったの。】

【就是这样,培养长大。】

 

 

 

 

“大哥哥!今天的功课也拜托了!”嬴政抱着一沓当时还很珍贵的纸张来到了白起面前。白起接过来,翻页的簌簌声和林间拂过树叶的微风混为一谈。白起紧紧地抓着那叠写着上位者的箴言的纸,直到边角发皱。

 

这是他曾经渴望过的。

 

“大哥哥?”嬴政望着脸色有些阴沉的白起,声音中也带着一丝焦急。白起惊醒,看了看嬴政的模样,恢复了往日温和的神情。

 

无论怎样,他们是一家人。

 

身为哥哥的自己,也应该处处帮着弟弟对吧?

 

 

于是白起把手中的纸张还给了嬴政:“还是自己做比较好哦,这是成为国王的必修课啦。”嬴政却不依不饶:“可是这些一点都没有意思!对待谁都不能完全相信的话,那要多累啊!”然后又把纸张推还给白起。

 

白起不接。

 

嬴政却突然大闹起来。

 

“果然!祖母说的都是对的!没有谁是能够信任的!”说完就跑了出去。

 

白起的心被狠狠一揪,想着毕竟还是个孩子,于是把散落得满地都是的纸张一张一张的捡起,打算第二天交还给嬴政。

 

结果却是嬴政第二天主动来道歉:“对不起……大哥哥,是我太任性了……”微微发红的眼眶配合懂事的发言,任谁看了都会心疼。“我以后会好好做的……”

 

所以不要把我留下来。能够信任的人……

 

 

 

 

 

 

 

3.

 

【もう二人に明日がないことも】

【我们已经没有明天了】

【ただ、ずっと。 そう、ずっと隠してしまおう。】

【这件事也只是,一直。对,一直将它藏在心底吧。】

【残される君に届くただひとつを】

【只有一件事 想要告诉被留下的你】

【今でも、探してる。】

【直到现在,我也依然寻找著你。】

 

 

 

 

 

 

白起发现自己似乎喜欢上了作为弟弟的嬴政。这种禁忌的感情让白起心里七上八下,不再去花园和嬴政见面,甚至杳无音讯。

 

皇宫里名叫“白起”的人似乎人间蒸发了。

 

直到嬴政的祖母找到白起,那个曾经救下他的女人提醒他,该履行他当初的承诺了。

 

成为他的剑,保护弟弟的承诺。

 

白起猛然想起了这回事。因为答应了就要接受成为魔种的手术,他暂时还不想成为那样的怪物。然后那个女人就告诉白起说:“阿政有危险啦,他能依赖的人也只有你啊。”

 

“他的亲生哥哥。”

 

然后白起看着那个女人拿出的材料,暗自握紧了双手。

 

要保护他,要成为他的剑。

 

即使成为怪物也……

 

我们是一家人嘛。

 

“好。”白起听见他自己的声音这样回答。

 

 

 

 

3.

 

 

【ずっと来るはずない君との日を願ったこと】

【明明你不可能会来,却曾期望能与你一同度过】

 

 

“大哥哥……”嬴政已经有整整三个月没有见过白起了。那个温和的少年像是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任凭嬴政把整个皇宫都找了一遍也没有找到。

 

今天是他的生日。三个月前他们曾经约定今天要一起度过。

 

嬴政没有等来他的大哥哥,却等来了他慈爱的祖母。

 

“阿政来……祖母有一件礼物要送给你。”然后嬴政看着祖母打开了以前他从不知道的暗门,浓重的血腥味扑鼻而来,然后呈现在他眼前的就是——

 

——一个怪物。一个被浸在血池里的怪物。

 

“他叫白起……是你最忠实的剑……”祖母循循善诱。

 

“白起?大哥哥!?”一些线索被串联起来,拼凑出的现实却是这样残酷。祖母在嬴政的耳旁轻轻地说:“大哥哥?这里没有什么大哥哥,他是你的武器,不会痛,不会叫,没有感情的武器。”

 

骗子!大哥哥会温柔地对他笑,会轻轻摸着他的头告诉他快点长高,会期望他成为贤明的君主。而不是现在这样冷冰冰的,毫无温度,被浸泡在血池里,发出野兽般的呜咽。

 

……为什么,会这样呢?

 

 

4.

 

「元気でいますか。」「笑顔は枯れてませんか。」

「你过得好吗?」「脸上还是总带著笑吗?」

「他の誰かを深く深く、愛せていますか。」

「你能够,深深爱上别人了吗?」

 

没有感情,无比强大的怪物。

 

在战场上所向披靡。

 

他真的成为了嬴政手中最好用的破军之矛,所到之处皆成溃军,整个天下很快就被统一了。

 

破军之矛,也仅仅是工具而已,一件好用的工具。

可以随时丢弃的工具。

 

长大的嬴政脸上总是挂着若有若无的微笑,却让所有看到的人都感到不寒而栗。

 

“大哥哥……已经死了呢。”

 

 

5.

 

【愛していました。 最後まで、この日まで。】

【我曾深爱著你。直到最後,直到今日。】

【それでも終わりにするのは私なのですか、】

【即便如此画下句号的仍是我吗,】

【君の幸せな未来を、ただ、願ってる。】

【就仅仅是,期盼著你,迎来幸福的未来。】

 

 

 

当无往不利的剑失去了往日的锋利,那么应该做些什么呢?

 

当然是一脚踢开啊。嬴政这么想着,也这么做了。

 

“你这个废物!二十万大军就输成这样,那我还要你有什么用!”他的脚踩在怪物的头上。

 

而怪物也只是低下头,任由嬴政发泄。当日那个少年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代君临天下的君主。那白起呢?

 

——他成为了一个废物,不能为主人拧开螺丝的扳手,不能为主人锄地的锄头,是应该被丢弃的存在。

 

“你说点什么啊!”嬴政忽然狠狠地把桌上的玉石摆设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四分五裂。

 

碎开的玉不可能再恢复原来的样子,破碎的关系当然也是。

 

所以白起还是什么都没说。

 

 

 

 

6.

 

 

 

 

【歳月が巡って 声を辿って また生まれ変わったら】

【岁月流转 声音传达,若是再次轮回转世】

【真っ先に君に会いに行こう。】

【就让我立刻去见你吧。】

 

 

白起还是在战场上,只是这次是节节败退,可他们已经无处可退了。

 

背后就是皇宫,是那个少年所在的地方。

 

白起忽然发狠,把身边的两个敌军重重地摔了出去。不能后退,要保护好——

 

保护好什么?白起想不起来了。

 

重复的红色,重复的尸体。

 

——每砍一剑,消耗的都是自己的生命。

 

白起最后爬到皇宫的时候,已经行将就木了。然后那个少年把他狠狠地踢了出去。

 

“你个废物!”少年愤怒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他想起来了,他想保护的东西。

 

“我爱你。”他这样对少年说,却无论如何也发不出声音。

 

——喉咙,已经被改造过了。

 

最后也只能发出野兽般的呜咽。

 

白起闭上了眼睛,停止挣扎。

 

——如果还有来世的话,就让我立刻去见你吧。

——对不起,阿政,没能保护好你。

 

“对不起啊。”

 

少年的泪水滴在怪物身上,积起小小一滩。

 

 

 

 

 

 

7.

 

 

 

 

【君のいる世界で笑ったこと、】

【曾在有你的世界中欢笑,】

【君の見る未来を恨んだこと、】

【曾将你所见的未来怨恨,】

【君の声、温もり、態度、愛のすべてに】

【你的声音、温暖、态度、还有爱,对这一切】

【さよなら。】

【说声再见。】

 

 

评论(12)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