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衾

“一个小小的谎。”

【弹丸论破/狛日狛】非零弈和

0428狛枝教主生日快乐!!!
*毕业后的已交往前提,私设成山x









“喂……日向君……”狛枝靠在书架上,随手把手机塞在了风衣口袋里,转过身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在日向面前晃了晃。

“日向君喜欢什么样的书呢?”突如其来的发问让日向愣了愣,“狛枝……是在问我吗?”他那呆呆傻傻还指着自己的样子让狛枝几乎忍不住笑出声。

“好啦,我就不‘欺负’这样的日向君啦。”狛枝嘴角的弧度比平时高了一些,他把那本书拍在日向面前,《哄男朋友开心的108种方法》,……这是什么呀。日向看着这个奇奇怪怪书名几乎无力吐槽。他扶住额头:“这本书是怎么回事啦……”

谁知狛枝听了这话却生气了起来,他微微睁大那双碧绿色的漂亮眼睛,双颊因为气愤微微泛红:“什么啊!原来日向连这个都忘记了!”连平时挂在嘴上的敬语都没有说吗?那还真是气的不轻……说起来狛枝生气还真少见啊……这种时候日向还在出神。

“真是的……那就等日向君什么时候想起来再回来就好了。”狛枝拿起桌上的钥匙揣在兜里,“我出门啦——”“诶——?狛枝要去哪里……”

……然后就被关在家里了。日向听着防盗门传来落锁的声音叹了口气。他拿起狛枝摊在桌上的书随手翻了几页,然后笑了起来,“怎么可能忘记啦?我可是早有准备哦。”

日向看了看窗外的朝阳。这是一个好日子,高高挂起的云朵看上去软乎乎的,像棉花糖,和某人的头发如出一辙。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看似无序却如同潮水一般有个一个大致的方向。日向回头看了眼墙上的挂钟,九点四十分。

“狛枝君……落子无悔哦。”

——————————

狛枝走在宽阔的街上,高高挂起霓虹灯上面沾了许多灰尘。人群时不时与狛枝擦肩而过,狛枝就这样漫无目的地向前走去。他拿出钥匙,却发现钥匙圈上夹了一张纸条,藏在小挂件下导致他没有第一时间发现。狛枝抽出纸条,上面是一个地址。还有一串不知道是用来做什么的数字。

原来日向想玩这种把戏吗?狛枝把纸条放进口袋,他的目光移向街角的花店。那是日向和他第一次见面的地方。似乎还是学生时代。彼时日向正在帮忙整理落下来的花架。他把散落一地凌乱的花朵一朵朵插进篮子里,修长的手指配合柔软的青色花枝,确实是相当赏心悦目的场景。日向的头发被阳光沐浴着,整个人被笼罩在下面,有那么一瞬间狛枝甚至认为阳光只照耀在他一个人身上。

“你好,我叫狛枝凪斗,请多指教!”狛枝心情不错,当看到日向一脸错愕的回头时。当时的日向还是一个和陌生人说话会脸红的青涩学生,他涨红了,半晌才结结巴巴地回答:“你……你好。我叫日向创。……是……是预备学科一年级的学生。”

日向似乎是注意到了狛枝身上的制服。狛枝偏了偏头,眩目的阳光让他眯起了眼:“哦……是预备学科呀……”那语气有种说不出的失望。

不过那真是幸运的一天呢。因为错过了前一班的列车才能在这里遇见日向创不是吗?……尽管是个预备学科。狛枝这样想着,然后余光撇到了那撮夸张地立起来的头发。

“要说夸张的话……狛枝君的发型更夸张吧!”日向听见了狛枝的小声嘀咕忍不住大叫出声。

“啊……似乎是这样呢。抱歉抱歉。”狛枝歉意地笑着,摆摆手之后帮着日向一起整理。

那真是幸运的一天,我也真是幸运!狛枝这样想着,径直穿过了街角。

博弈开始了哦。

——————————

日向开始了他的计划。他拿出从很久之前就准备好的气球和缎带,把房间装点了起来。他甚至从抽屉里拿出了一根蜡烛点上,墙上的烛影摇摇欲坠,因为白天,所以虚幻地如同不存在一般。

“如果是狛枝的话应该很快就能发现吧……毕竟是运气那么好的狛枝呀。”日向忽然想起自己跟狛枝认识没多久的时候,自己看着商场抽奖活动的奖品,然后狛枝就说着“日向君想要吗?”这样的话,然后径直走上去,然后抽到了一等奖。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啊。毕竟我的才能就是‘幸运’而已啊。”狛枝摊了摊手,一脸理所当然地说着。

……所以说那种事情怎么可能是没什么大不了而已!不过后来日向就渐渐习惯了这一点,毕竟他的才能是‘幸运’啊。只要他想的话,喝十瓶饮料就能有十瓶的瓶盖上印有“再来一瓶”的字样。托狛枝的福,日向在饮料上的花费硬生生少掉了二分之一还要多。

日向这么想着,露出了笑容。他把蛋糕摆上了桌。接下来只要等着猎物上钩就可以了。

————————

狛枝来到了纸条上的地点,竟然是密码锁的门。狛枝随意试了一下纸条上的数字,门就打开了,结果门后什么都没有,空荡荡的房间仅仅在巨大的白板上写了“回家看看吧”这几个字。

狛枝又叹了口气,这是他最近叹气最多的日子。“到头来只是把我支开而已吗?”不过也确实是时候回家了。狛枝抛了抛手上的钥匙,关上了门。

那就看看是谁更胜一筹?

————————

“三,二,一……”日向听着门外愈加接近的脚步声,在心里倒计时。“咔嚓——”随着钥匙进锁的声音,日向猛地大喊:“狛枝生日快乐!”喊完才惊觉自己的举动有些幼稚,然后不好意思地笑起来。

“我就知道会是这样啊……”狛枝笑着扑上来抱住日向,“不过我很开心哦,谢谢你,日向君。”

所以我真的太幸运了,能遇到日向君这样的人,我因此心怀感激。

这场博弈从一开始就没有必要,因为它早已注定了是非零弈和的结局。





——end——






“那个……日向君,说起来,礼物呢?”狛枝看着日向。

“诶!?那本书里不是说了把自己当做礼物……”日向的表情有些僵硬,“念不下去!这是什么台词啊!”日向从不知道哪里拿出一个精致小巧的礼物盒,里面躺着一枚戒指。

戒指的背面刻着:

——HAPPY BIRTHDAY TO KOMAEDA  by HINATA






终于在零点之前写完了!结果完全没有写出博弈的感觉!非零弈和大概是双赢的意思()总之教主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