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衾

“一个小小的谎。”

【弹丸论破/狛日狛】关于我


梗源歌《About Me》
烂尾



日向创一个人坐在卧室的床沿。已经是深夜了,整个城市都笼罩在浓稠漆黑的夜幕之中。他没有睡着,却也没有开灯。他只是紧紧地盯着自己的手机屏幕,刺目的蓝光在黑暗中格外晃眼,强光绕过他在墙上涂出一片阴影。孤寂,有如深海般的孤寂,像是冬日枯败的草木。他想要编写一条短信,于是他在屏幕上逐字逐句地打出:
“明晚你有空吗?能不能到我家来一趟?我希望能告诉你一些事,关于我的。”
日向创想了很久,他的手指在输入法的几个键上来回选择,最后直接把这段话放进了草稿箱。即使发给他,他也绝对不会来的。他和狛枝凪斗已经不在一起了,而且他们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他们是不同的。日向创明白这一点,比谁都明白。
于是他把手机扔在床头柜上,用被子把自己埋了起来。

事情大概要从那个雨天说起。淅淅沥沥地雨连绵不绝,在水泥地上积起大大小小的水塘。日向创等在狛枝选的咖啡馆里。他挑了一个靠近窗户的位置里,这里的话等狛枝过来就能第一时间看到他了。并且在窗户边的话就能看见下雨天的街景,即使隔着一片有着薄雾的玻璃也能感受到雨水的芬芳。

他紧张地看着手中的菜单,反复推敲着一会要说的话。他试图让自己轻松起来,但是失败了,因为他看到了街角的那一抹白色。“啊!狛枝!你来了啊!”日向试图让自己的笑意看上去自然一些,却还是让狛枝笑了出来。“唔噗……日向君是太紧张了吗?明明都已经这么多次了……来,深呼吸深呼吸。”狛枝拉开了日向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

“什么啦!狛枝你也真是的……有这么好笑吗?”日向有些生气,连带着因为紧张而苍白的面色也红润起来,但他很快就平静下来,几乎每一次狛枝都会用这种方法让气氛活络起来,虽然很有效,但就是莫名让人想要打他一顿。而且……都这么多次了,还会紧张确实是自己的错吧?

日向创这么想着,稍稍握紧了手中的菜单:“那个……”“啊,事实上我今天来是有话要跟日向君说哦?”狛枝突然打断了日向好不容易鼓起勇气的发言,然后说出了接下来让日向创永生难忘的话。

“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要在一起比较好。”狛枝微微侧过了头。

“呃?什么?”日向创有些反应不过来。

狛枝深吸了一口气,一字一顿地说:“我的意思是,我腻啦,分手吧。”


后面的事情日向创已经记不大清了,只记得自己浑浑噩噩地淋着大雨回到家,手上还拿着那个人给他的伞,他气急败坏,把伞狠狠地扔进垃圾桶,然后对着墙跪坐下来,思绪放空。城市的霓虹灯五光十色,光晕交错着织出他们的过往。日向恍惚间看到了他们刚交往的那一年。 窗外树荫,蝉鸣,构筑夏日的画卷。操场上的学生依旧充满活力,呼喊声传入耳朵,把情绪传染开来。他自己趴在窗台上,听着狛枝坐在他面前的课桌上宣扬着希望论,自己从一开始的无所适从到后来偶尔应和两句,狛枝就很高兴的样子。

“日向君真的是很温柔的人呢……即使并不喜欢也会附和我这种渣滓……”然后狛枝就开始了没完没了的自我贬低,日向赶忙制止了他。

“不……不是啦……我只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来说而已,狛枝同学也不是什么渣滓哦?”然后他握住了狛枝的手。他的手很凉,和表面上的热情完全不搭调,所以日向把手稍稍握紧了些。



接下来几天日向似乎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工作,生活,即使缺少了名叫“狛枝凪斗”的零件也依旧好好的转动着。失恋带来的打击并没有持续很久,但他只是感觉到一丝愤怒,一种被耍了的愤怒,像个小丑。他想起关于分手的事还没有一个正面的回应,于是日向发了一条短信给狛枝:“再见。”

“再见。”这是狛枝的回复。


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日向都没有听到任何关于狛枝的消息,这个人像是人间蒸发了,仿佛从没有有存在过这个世界上,这种平静却在某一次同学聚会上被打破了,他无意间提起了这么一个人,然后有一个同学惊讶地说:“诶?你不知道吗?狛枝两年前就因为脑癌过世了……你们当年关系很好,我以为你知道的……”

后面的话日向已经听不到了,脑癌,过世四个字狠狠地敲在他眼前,他捂住胸口,像是被谁打了一拳,喘不过气。

要是早点察觉到就好了……但是现在一切都已经宣告结束,说什么都已经太迟了。

日向创把目光转回屏幕,把这条消息发送了出去。

评论(2)

热度(23)